只要粮好吃什么都站´_>`

红绳

一轮圆月将柔和的光毫无遮拦的洒在大地上,月光迷人。

空仰着头看向挂在天空中的明月,不由得沉浸其中。

派蒙张望着周围的动静,回头就看见旅行者走神的样子,她上去掐了一把少年的脸颊,“再不回神就要撞到树上啦!”

空这才反应过来,他揉揉脸颊,视线飘了一圈,周围的矿产澄黄剔透,其中以石珀众多。

“这是到……琥牢山了?”

“是呀,也不知道委托人说的庆云顶附近有大片骗骗花到底在哪,我们从傍晚逛到现在,从庆云顶跑到琥牢山也一只骗骗花都没看到!”派蒙双手环胸,咬重大片两个字。

空自然是听出派蒙言语中的不满,轻笑了一声,“派蒙又累了?”

“我饿了嘛。”

“——我这有上好的清心,你们要不要?”

空和派蒙转头看向声音来源,山崖上方一抹银白的身影逆光伫立,晚风柔和的捎起那人的发尾。

空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那身影一跃而下,正正落在少年面前,她理了理额前的长发,露出个浅浅的微笑,“好久不见,空,派蒙。”

少年把手背在身后,擦了擦手心的汗,缓缓舒了口气,才抬头道:“好久不见,申鹤。”

派蒙也一脸惊奇,“申鹤怎么这么晚了来琥牢山呀?”她夸张地绕着申鹤飞了一圈,“感觉你真是没变化呢,我们都好几个月没见过啦!”

“留云真君听闻最近附近不太平,虽然她本意对那些求仙之人并无关注,但魔物众多,总要顾忌近居民众的安危,便让我来看看。”申鹤微微点头,看向金发少年,“自上次海灯节一别又是3个月未见,但对我这样的人来说,3个月倒也不足让我外表产生变化。倒是你,看起来又高了些。”

“我,我和派蒙一起去了趟须弥,在须弥也发生了不少事。现在那边事情差不多解决干净了,就赶紧回到璃月……总之,我们现在也是带着委托,既然都是消除魔物,那要不我们一起?”少年顿了顿,“确实是长高了一点。”

申鹤转过身,率先迈开步子,道:“我刚在山崖上已经听到你们来此的原委,现身也正是想结伴而行。方才我已经找到了一些魔物的踪迹,不知是不是你们要找的骗骗花。事不宜迟,我们边走边说吧。”

空跑了两步跟在申鹤的身侧,他努力保持正常的语气,目不斜视,只是张嘴,语气还是带着一些僵硬。

少年给申鹤讲讲须弥人不做梦,讲花神诞日的轮回,讲小吉祥草王,一直说道沙漠枯涸人心不古时,已经沉默许久的申鹤突然感叹。

“真好啊。”

“你的旅程总是惊心动魄,却让你收获颇多,”她的指尖盘着几缕银丝,一双透亮的眼睛看向少年,“那这次怎么回来璃月呢?”

空霎时没有了讲故事时候的条例清晰,支支吾吾了半天,说了句,回来找人。

他偷瞄申鹤的反应,申鹤却移开了视线,语气冷清:“空,附近有魔物。”

派蒙一副懂的都懂的表情,捂着嘴笑:“先把委托解决了,你们两个再好好谈~”

空揉了揉发烫的耳尖,瞥了一眼白色飞翔物,小声道,“啰嗦。”说完便抽出剑,后背抵在申鹤的身后。

银月之下,这附近的鬼影重重,魔物模糊的身影在草丛中不断地一闪而过,却始终不见其真身。

空握紧了剑,“魔物不少。”

申鹤没有回话,只一个瞬间,那银白的身影遍从原地消失,一道冰痕留在地面之上,只剩一道冰翎绕在少年周围,不远处随即传来魔物尖利的叫声。空也提剑冲进草丛,驱动元素力砸下荒星。

不知打了多少只魔物,那魔物却层出不穷。派蒙抽空从躲着的地方飞出来,提醒道:“这么多怪物肯定是有人故意放出来的!空,你打开元素视野追踪一下,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能指明方向的痕迹!”

空用树叶抹了把剑上的魔物血迹,他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不寻常的痕迹,而是扎进另一片草丛,去找那冰翎的主人——冰翎上的元素力在不久前突然变得不稳定了起来,他现在迫切的需要找到申鹤,确认一下她的状态。

冰翎向主,空把它握在手里,感受着那寒气指引的方向,越追越远。一路上,魔物的尸体遍地,越往前走越是触目惊心。

空的视线紧紧盯在冰翎上,他的心高高悬着,直到看到前方寸步之遥,被血液润湿的泥土上,残留着一根红绳时,那种紧张的心情彻底爆发了。

“这,这是申鹤的……”派蒙捂着嘴仔细观察这条被利器斩断的红绳。

空只听得到自己砰砰的心跳,没注意自己语气犹如寒冰:“留云借风真君给申鹤的红绳,又怎么会被一般的利器斩断。”他抬起头,继续顺着指引大步向前追去。

冰翎一路指引着少年到一处山洞,那山洞从外面看是平平无奇的山壁,只有用元素能量打上去才能看到端倪。这是一些仙人为了防止被凡人骚扰而设置的屏障,没想到申鹤一路到了这里。

山洞没多深,道路也就将将够一人通过。两边的墙壁上沾着血迹,空不敢想那是申鹤的还是魔物的,闷头往山洞里走。山洞深处的血腥味越来越浓厚,走到尽头,从那小路中出来,他只看到一地的魔物尸体,正中站着的申鹤用长枪捅穿了在场最后一只魔物的身体,拔出长枪时,血迹溅射在她胸前的布料上,格外扎眼。

申鹤甩了甩长枪,将上面的血迹甩掉。她握着枪身,向着少年走来。

“申鹤……”空从上到下把申鹤打量了一遍,发现并没有明显的伤口,身上沾染的血迹也大都是魔物的,这才稍微松了口气,“你怎么——”

唰——

申鹤手中的长枪直直向着空刺过来,一直指引空来到山洞的冰翎此时也一并朝着少年的面部而去,几乎是下意识的,空举起剑挡开那枪袭,再向后一闪,躲开了冰翎的攻击。

派蒙惊叫出声,但很快就明白过来,冲着少年大喊:“红绳!申鹤的红绳断了!”

空自然知道“红绳断了”对申鹤来说意味着什么——那是留云借风真君看申鹤天性杀心重,用来锁魂镇性的。红绳斩断,申鹤的理智又被魔物一波一波的冲刷,现在的申鹤天性释放,心性也处于崩溃的边缘。

少年一边用剑格挡攻势,一边冲着派蒙喊道:“快去请留云真君来!”

派蒙反应过来,临走前不安地看了一眼申鹤,留下一句“打不过就跑”,就从来时路飞走了。

现在山洞里只剩下空和申鹤了。

两人过了十几招,长枪的枪杆一下敲软了空的手腕,没完全恢复力量的少年终究不敌修炼多年的仙人,手中拿的剑被挑飞出去,直直插在一旁的地上。

现在的空可以算的上是手无寸铁,他驱动元素力,荒星坠下,砸在那条唯一能出去的小路路口。

“申鹤。”

空轻声呼唤。

拿着长枪的仙人置若罔闻,提着枪一步步将空逼到了角落里。

“申鹤,如果最后是死在你手里,不知道等你醒来会想什么。”

空突然笑了,他终于沉下心来,哪怕是被逼进角落,长枪的枪尖此时此刻正抵住他的心口,他也笑出来了。

“申鹤,我还有太多事没做完,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去做了。”

枪尖压着轻薄的衣襟抵在胸口,而那刺痛此时已不能轻易忽视了。空依然笑着,他张开手臂,任由那长枪刺破皮肤,将面前的仙人拥进了怀中。

“我这次是为你回来。”

鲜血顺着心口的伤口缓缓流下,那血顺着枪杆滑到申鹤紧握长枪的手上,仙人被轻轻抱着,先前眼中的杀意慢慢消散开。

“哐”的一声,把那沾血的长枪被申鹤扔下。

“空!”申鹤挣脱出怀抱,直直掀起少年的衣襟看向那伤口,鲜血仍是没停的往外冒出,而那少年的面色也一寸寸白了下去。申鹤强悍多年,没有随身携带药剂的习惯,只能用手抵住伤口,驱动冰元素力,将一层薄冰覆在伤口上。

空半眯着眼,看着清醒的申鹤手忙脚乱地给他止血,抬手摸了摸她的发顶,“没事,我有分寸。”

“你怎么就敢赌?”

“因为是你。”空吸了口气,“我本来想,去须弥找智慧之神,打听出妹妹的下落便回来找你。可这一路上,每一次开心,每一次难过,我都想如果你在就好了。”

“你说过,我是你的红绳,所以我知道,我一定能帮你找回自己。”

空抚上胸口的薄冰,心脏有力的跳动出卖了表面上的风平浪静。

“所以申鹤,你愿意接纳我一个外来人吗?”

申鹤垂下眼,她手中还残留着旅行者鲜血的温度,在接触那血的瞬间,她的理智就在回笼。银白的长发在刚刚的打斗中散开,此刻松松散散的挡在她面前,少年看不清她的表情,只暗道自己过于着急,这根本不是个表白的好时机。

“好。”申鹤轻轻地说,“我确认了一下,现在的我是清醒的,没有多余的杀心和想法,我是平时的我,所以,好。”

空拉起申鹤的手,放在自己胸口上,沉默不语。申鹤也感受到了那有力的、快速的心跳,说:“果然刚才失控对你的伤害太大,我们去找真君给你治疗。”

“……”空失笑,“申鹤还是老样子,不太明白人世间的东西。”

“……我会尽力融入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们怎么出去呢?你把路堵住了。”

“……我怕我真的没控制住你,你出去大开杀戒你信吗?”

“信,对我来说确实不算难事。”

“申鹤,你还是抓紧时间学习人间知识吧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可能有后续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- OWAta°。 | Powered by LOFTER